枝言

Just a shelter.

书摘打卡-《昨日的世界》[奥]茨威格

例行碎碎念:今天收拾了寝室,多出了好多空间啊有点开心

招新结束了,准备开始着手新旧交接问题了,一转眼就是一年啊

报名的考试准备开始备考了,书摘打卡不知道还能不能日更,也还没有想到什么别的形式做书摘

目前的形式是,每天分享出来的句子是众多摘抄中我觉得最打动我的那一句,但感觉这并不足以概括出一本书或一个章节的动人之处。其实不是不想挑战一下写短评的,但这学期的事情实在是太太太多了,需要做的决定也又多又复杂,所以只能尽量试着挤出来一点点时间尝试一下了。

如果以后备考期忙起来没办法日更读书打卡的话,说不定会更学习日常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在我头二十年的人生里,我几乎没有好好看一看维也纳周围的美丽风光。当最美、最热的夏天来临时,城里空空荡荡,却使我们更加迷恋这座城市,因为我们可以乘此机会在咖啡馆里读到更多的报章杂志,到手得快,种类也丰富。后来,我曾用了好几年乃至数十年的时间,来弥补我身体上的那种不可避免的笨拙,来调整那种幼稚的贪多求快的过度紧张的生活。不过,总的说来,我对我中学时代的那种狂热,对那种只用眼睛和脑子的生活从未后悔过。它曾把一种我永远不会失去的求知热情注入我的血液之中。我在以后所读的书和所学到的一切,都是建立在那几年的坚实基础之上。一个人的肌肉缺乏锻炼,以后还是可以补偿的;而智力的飞跃,即心灵中那种内在理解力则不同,它只能在形成时的决定性的那几年里进行锻炼,只有早早学会把自己的心灵大大敞开的人,以后才能把整个世界包容在自己心中。”

评论